•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科研成果
  •   >   正文
  • 学科科研

    胡旺平教授实验室独立完成2篇SCI5.1+影响因子论文

    发布日期:2017-10-0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发表了2篇SCI论文。1篇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影响因子:5.102),论文题目为“Sensitization of ASIC3 by proteinase-activated receptor 2 signaling contributes to acidosis-induced nociception”;另1篇论文发表在Oncotarget(影响因子:5.168),论文题目为“PPAR-α acutely inhibits functional activity of ASICs in rat dorsal root ganglion neurons”。2015级在读硕士生吴静同学是这2篇论文的第一作者,汪佳佳同学为第2篇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我院胡旺平教授是2篇论文的通讯作者。

    2篇论文主要研究酸敏感离子通道的调制。第1篇论文选用CHO细胞共同表达一个G-蛋白耦联受体和1个配体门控离子通道,揭示了蛋白酶激活受体-2及其胞内信号增强酸敏感离子通道的电生理活动和介导的痛行为学反应,为痛觉过敏的产生提供了新的分子机制。第2篇论文急性分离大鼠伤害性初级感觉神经元,揭示了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α(一个脂激活转录因子)通过非基因组机制快速抑制酸敏感离子通道的功能活动,发现了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α激动剂外周镇痛的一个新靶点。以上研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81671101和No. 31471062)资助,所有研究结果都由胡旺平教授所在实验室独立完成。

    上一条:我院燕颍博士发表SCI1.778影响因子论文 下一条:我院宁志丰博士在转移相关蛋白家族调控癌症发生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