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科建设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获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03-0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经我院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省科协主席办公室审定和公开公示等环节,省科协决定命名我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度)”。此次评审历时八个月,我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在全省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省属高校中的优势与实力。


    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于2007年随新校区建设重新组建而成,目前展示有人体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生物学共五个学科3000余件标本,系我省目前最大规模展示人体奥秘的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凝结了我校几代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智慧成果。展馆配备有互动式多媒体展示平台以及多媒体教学设施,在培养合格技能实用型医药卫生人才的同时发挥科普教育作用,以“敬畏生命、认识医学、促进健康”为创建宗旨,向公众揭示生命奥秘,普及生命科学和健康知识。


    基地定期向社会开放,组织科普进中小学课堂等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深受学生及广大参观者的喜爱。学院学生骨干在教师指导下成立社团,建设科普课程,认真开展科普工作。


    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科普基地基础条件,探索科普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为我省公众素质提高做出新的贡献,更好地服务学校与社会。


    上一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并荣获大会竞赛多个奖项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