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PBL教学经验分享与临床学习指导

    发布日期:2024-03-18    通讯员:胡美纯 陈智龙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 陈智龙,审稿:佘同辉)2024年3月17日晚,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5班邀请临床医学院镇海涛老师开展PBL教学经验分享与临床学习指导活动,班主任胡美纯老师与全班同学参与了交流学习。

    镇海涛老师针对PBL教学进行了专题指导,他将PBL教学案例与临床实践深度融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PBL课程的开设意义、学习方法,引导大家如何通过PBL教学训练提高临床思维能力,以及如何把基础理论学习与临床见习实习有机统一、融会贯通;镇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答疑互动。同学们认为,镇老师的指导为他们夯实基础理论、深入临床实践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PBL是ProblemBased Learning的简称,即“问题导向学习”;PBL教学是目前国际上较为流行的教学模式,也是基础医学院近十年来应用于医学教育的特色教学改革创新,旨在让医学生自己去分析解决问题,重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以适应当前信息社会“知识爆炸”和知识迅速更新迭代的发展趋势。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拒绝拖延——做时间的主人”主题班会 下一条:智慧引领 育心铸魂——基础医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 经验交流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