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智慧引领 育心铸魂——基础医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 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通讯员:洪莹莹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审核:佘同辉)3月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4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于医药楼2栋7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梦琳,院长蔡飞,副书记佘同辉,学工办主任黄乔木、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佘同辉同志主持。

    会上,佘同辉传达学习了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志雄在2024年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针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构建十大育人工作格局”内容,理清了2024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并对学生工作提出纪律要求,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树立“学在湖科”品牌。黄乔木介绍了学工办辅导员的分工情况,并强调春季开学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和要求,辅导员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补充。随后,与会班主任就班级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蔡飞对辅导员及班主任们2023年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给予肯定,指出班主任的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为班主任需意识到自身责任,要对班级学风建设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加强班干部队伍建设,注重班级管理;二是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学生持续学习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通过详细解读学士学位授予细则,使学生熟知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和程序,明确大学努力的方向;三是希望辅导员与班主任,学工办与教学办发挥联动作用,协同工作,为学生提供多方面指导。

    程梦琳作总结讲话,对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是底线,要将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二是班主任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践行者,作为学生思想和价值观的引领者,首先要做到有爱心,爱学生,同时要推进班级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善于发挥大学生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三是创建特色育人模式,对于医学生教育和管理要抓住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能。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PBL教学经验分享与临床学习指导 下一条:启程新征程,共筑梦想之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