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拒绝拖延——做时间的主人”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通讯员:王心怡 丁俊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心怡 丁俊瑛,审稿:佘同辉)当今时代背景下“拖延症”“DDL”“躺平”“摆烂”等与拖延症行为相关的词汇在大学生群体中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为引导广大学生拒绝拖延,合理分配、掌握时间,3月31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各在校班级开展了“拒绝拖延症——做时间的主人”主题班会。

    22级临床本一班班会现场

    23级临床本一班班会现场

    各班通过心理委员主持班会,讲解拖延症的危害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管理时间、各班同学提出关于自己拖延的事件、同学讨论拖延的坏处、老师分享避免拖延的方法等内容,认真开展了此次主题班会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如22本二班万哲同学根据具体实例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3本一班心理委员提出需要后续相关配套活动贯彻落实摆脱拖延症的活动的建议;22本二班班主任苏延停老师对此次班会参与发言的同学表示肯定,他教育同学们应珍惜时间,提高掌控能力,号召同学们将目标落实到行动中,坚持就是胜利,并建议大家可以在班级里经常交流管理时间的成功经验或者困惑。

    22级临床本二班班主任总结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体验、感悟、获得真切感受,了解了拖延的害处。自律需要长期地坚持和改进,虽然过程很辛苦,但如果不踏出第一步,不做出改变的话,永远都是在原地打转。学会合理管理时间,避免拖延导致任务堆积带来的压力和焦虑;提高自我掌控能力,从而更好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升效率,获得更多的优越感;建立良好的习惯,提升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自觉意识,携手构建和谐班级,美丽校园。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PBL教学经验分享与临床学习指导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