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优招生促就业 共寻双创契机

    发布日期:2019-10-21    通讯员:文/谭一丰 审核/李应续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招就处处长吴乐盈等一行到基础医学院调研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医药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胡旺平、副书记李应续、副院长佘同辉、示范中心主任蒋汝刚、学工办主任林宁及负责招生就业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胡旺平院长对戴校长及招就处吴乐盈处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针对调研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在招生方面,胡院长根据我院现有专业和现状建议优化招生专业设置,使学科建设与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相契合,使人才培养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改善改进卓越医师班选拔、培养机制,提高卓越医师人才培养质量。在招生宣传方面,李应续副书记提出要积极发动毕业生和在读学生宣传母校,提高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知名度,同时针对性地宣传预防医学专业,以解决预防医学报考人数少的问题。在学生创业方面,胡院长表示我院将以卓越医师班学生为主体,依托PI教师科研项目,积极开展学生科研创新,力争在学生科研方面取得突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提高学校、院部知名度;建议在职称评定中,用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替代担任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这将大大提高教师从事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的积极性。

    蒋汝刚主任表示在学生创新方面院部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实验平台,开放研究中心及学科实验室,为学生实验实训服务,多部门联动促进学生创新,但是希望学校给予部分经费支持。另外,希望新设立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与国家级、省级项目结合,形成多层次支撑体系推动创新创业发展,鼓励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最后,招就处徐均副处长对我院分管片区的招生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出在巩固现有生源基地的情况下要进一步拓展优质生源基地。招就处梅贤臣副处长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强调要注重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有效性,有针对性的帮扶困难学生就业,并鼓励校友回校做创业导师。

    招就处吴乐盈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对基础医学院师资建设和乡村医师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议。戴校长对基础医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扬。指出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培养主要是意识培养,只有具备了创业意识,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取得一定成就后才能成功创业。并强调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在校学生这一重要力量,积极地正面宣传母校,提高学校、专业知名度;另一方面,要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优势专业,争取进入一本招生。

    本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活动是招就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具体行动。基础医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学院招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涯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临床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