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9    通讯员:唐永松  浏览次数:

    (通讯员:唐永松,审稿:黄乔木佘同辉)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燃”。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6日下午三点,学校在图书馆举行2024年度春季消防应急演练,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实验员、安全员、全体辅导员和23级临床本科4班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叶震聪队长消防知识讲解

    ,

    此次消防演练按照模拟火情、鸣笛疏散、集合点评、消防知识普、灭火实操五个环节进行。在演练过程中,大家注意力集中、反应迅速,认真按照疏导员的指示进行应急演练,在模拟火情中,大家压低身姿、紧捂口鼻,弯腰沿消防疏散通道迅速撤离,接着在预定地点有序集合。演练最后,叶震聪队长为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23临床医学本科4班唐永松感言,切身参与到消防安全实践中,不仅增强了自我的防范意识,也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消防知识。

    居安思危,筑牢事故防火墙;临危不乱,减少伤害保平安。通过参加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参加人员深切了解到火灾的危害和后果,明白了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与逃生,并学习和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和使用灭火器材的技巧,极大地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火灾的能力,为生命安全筑牢“防火墙”!

    上一条:“医饰界”医+文创服务团队崭露头角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本科学生发表中科院二区SCI论文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