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使命有我,共待春来

    发布日期:2021-02-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确诊病例以及局部聚集性爆发情况,此次疫情呈现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的特点。在春节来临之际,返乡人员不断壮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来自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本科6班的覃羽同学,在长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质控科实习的他主动向指导老师张华提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请求。

    “作为一名医学生,每当我身穿白大褂时,耳边总能回想起自己刚踏入神圣医学学府所立下的铿锵誓言,以及班主任付国臣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这让我坚定的主动站出来,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11月13日,覃羽同学接到参加核酸检测培训的消息,回到家立刻将喜讯告诉父母,他们的支持让覃羽同学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第二天,覃羽同学便早早地抵达培训实验室,学习防护服的穿脱以及病毒采样与检测技术,同时还参加了湖北省疾控中心安排的有关冷链食品消毒管理的视频培训会议


    覃羽同学参加穿脱防护服的培训

    参加有关冷链食品消毒管理的视频培训会议

    参加培训后,单位立即组织覃羽同学等相关工作人员对十九名该公司实习生进行咽拭子与鼻拭子的病毒核酸采样,采样过程开展得相当顺利,一个小时左右便完成了采集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完成了检测工作。

    随后的两周,覃羽同学听从联防联控的安排,对长阳县城及周边企业密闭性人员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待检人数众多且多居住于偏远乡镇,临行时,母亲再三叮嘱覃羽同学做好防护,父母在家等着他平安回来,共庆新年。看着母亲站立在路边的身影,覃羽同学不由得鼻头一酸,但是面对疫情,他深知这是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父母的鼓励让他更加义无反顾,奋勇奔赴前线。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出发了

    到达采样地点后医护人员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真正开展工作覃羽同学才切实感受这项工作的不易,穿上防护,戴上N95口罩医师帽,护目镜面屏呼吸都困难,行动起来更加笨重工作一小会,护目镜镜片上便布满水雾只能等一段时间后,小水滴聚集成大水珠流下,视线才会稍微好点儿。每次采样完成,脱下防护服时,衣服已经全被汗湿了,满脸都是勒痕,但是这些并没有浇熄我的斗志,反而当我穿上防护服,我更加自信,更充满热情的去迎接新的任务与挑战。

    采集样本时,也遇到过困难,有的受检者咽喉很敏感,受到刺激时会咳嗽、呕吐,导致一次难以成功便进行多次采集看着他们难受的样子,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但为了排查病毒携带者,我只能尽可能的安抚受检人,尽量加快检查的速度,减轻受检者的不适感意外也时有发生,咽部采集时,飞沫有时会飞溅到面屏上,覃羽同学也从不后退,坚定不移完成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提供安全保障

    在企业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在疾控中心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到目前为止,覃羽同学已经工作了一个多月他和同事平均每天要采样两百人,每天都有多个单位的待检人员需要他们去采样。时间紧,任务重,但怕辜负待检人员与单位信的他们从未懈怠过一分一秒“请把头稍微向后仰,您张开嘴说”这是覃羽同学工作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陌生的工作、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队友……困难不期而至,挑战迎面而来,00后无畏无惧,经历蜕变式成长。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覃羽同学与所有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守护这方土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弘德、博学、敏行、敢先”校训,体现了湖科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同心战“疫”,使命有我,共待春来!


    上一条:肩负责任重担,牢记为爱发电 下一条: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主题演讲决赛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