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质量监控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教学质量工程培育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本科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是彰显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理念更新和实践创新,形成办学特色亮点,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教师和基层组织是实施教学工作的执行者,为了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学基层组织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改善本科教学条件,2019年6月24日,基础医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举办基础医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培育项目研讨会。

    基础医学院胡旺平院长首先提出,作为2019年基础医学院的重点工作,各位老师要遵照本科教学工作内在规律和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学院本科教学传统优势和教研室特点,因地制宜,因势顺导,以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研室及教师发展,进一步彰显学院办学特色水平。

    胡院长呼吁,按照“加强培育、重视过程”的原则,基础医学院老师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人人要参与、人人有项目、人人有作为”,确保老师不是在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就是从事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

    随后,陈子敏副院长首先汇报其参加全国基础医学教学改革高端论坛的会议精神,随后,以教研室和党支部为单位,共计15个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方面的规划,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及名师工程、教材建设、教学基地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方面项目。

    会议气氛热烈,4个多小时的会议,教学委员会成员们没有一个提前离场,对每一个提出的项目进行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的意见。如针对生化教研室博士多,但目前教学科研不突出的劣势,大家集体把脉,提出发挥其特色,除开展教学改革外,从分子病理学角度与病理教研室合作、从方法学角度与细胞生物与遗传学教研室合作、按照知识点拍摄微课建设在线课程等等。

    会议达成共识,提出今后3-5年内,教学委员会将严格进行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每年举办两次专题会议,讨论大家提出来的项目可行性、路线图、项目年度进展、参与人贡献及下一阶段计划等,将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落到实处。



    上一条:营造良好学风,听课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关于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