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考试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6-05-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考试管理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使考试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基础医学院特制定以下规章制度:

    一、教考分离制度

    1.由教研室资深教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教学,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编写各种类型的试题,供考试编写试卷使用。

    2.考试前,由教务处随机抽取试题,选择班级考试。

    二、监考制度

    1.由教学办派专人制定考试监考安排表,召开考试监考会议,对监考工作提出要求。

    2.考试前由监考教师到教务处考场办领取试卷,考试前20分进入考场。

    3.考试开始前,监考教师要认真清点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核对所发试卷数量,宣布考试纪律。

    4.监考中,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不得随意交谈,擅自离开考场。有事不能参加监考,要事先向教研室主任请假,并由有监考资格的人替换,经教研室主任同意了报教学办。

    5.考毕,做好试卷收取,核清试卷数量,并装订好试卷。

    三、阅卷制度

    1.阅卷开始,由教研室主任主持制定标准答案。

    2.阅卷采取流水作业,每位教师将自己所阅部分成绩登记,并签名。

    3.阅卷要保持卷面整洁,有必要修订所给分值时,要有两位教师签名。

    4.阅卷后统计总分,并做好成绩分析和成绩录入,负责统分的教师签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试讲制度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