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发布日期:2020-02-1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下午,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基础医学院召开网络视频教学工作会议,院长胡旺平主持会议,副院长陈子敏、佘同辉、实验示范中心主任蒋汝刚、教学办和学工办人员和全体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院长对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首先,他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宣布基础医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组的成立,强调2月15号和16号要克难攻坚、认真扎实地做好线上教学试课工作,以确保自2月17日起全面有序地推进各课程的线上教学。胡院长要求,各教研室主任为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把关,把线上教学当作一项一线工作靠前布置好。要建立线上教学日报制度,做好教学痕迹管理;特殊时期,更加要以服务学生为第一原则,组织学生有序参加线上教学活动,转专业的学生、留学生、实习生和毕业生的教学工作也要做到位;用好线上教学平台、mooc资源和实验虚拟仿真平台,及时反馈问题、改进方式方法,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胡院长还强调疫情防控仍需紧抓细抓,不能松懈。要持续全面梳理学生信息、掌握学生动向,要向学生着重强调不得提前返校,外地教职工需按照规定办理返校手续,并提前做好居家隔离。

     

    EF7D

     

    23E8E

    陈子敏副院长对近期线上教学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老师们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教学方案,各教研室要做好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线上教学试运行期间暴露的各种问题,确保后续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她强调不能漏掉一个班级、一门课程和一个学生,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利用各种方法和手段,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加强教学记录管理,不定期进行抽查,要把疫情对教学工作对影响降到最低。

    会上,佘同辉院长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每一位老师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保持手机24小时联系通畅;稳步跟进科研申报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示范中心蒋汝刚主任介绍了多个免费使用的虚拟实验平台的使用方法。各教研室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方案,以及线上教学的相关情况。

    上一条:抗击新冠 湖科人在努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