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师风采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消除艾滋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文/甘宇航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5月24日晚上七点半,校团委的揽月大讲堂举办了一场题为“消除艾滋病,我们在行动”的科普讲座。该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学工办林宁老师主持,基础医学院预防专业负责人王俊芳博士主讲,现场有近300名学生到场聆听。

    开讲前,林宁老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和主讲人。讲座上,针对学生艾滋病知识贫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淡薄等情况,王俊芳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消除了大家恐惧心理,并呼吁同学们放下偏见,用正面积极的态度对待艾滋病人,更让同学们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最后王博士提到,希望未来有更多“闪亮星星”继续守望相助、照亮夜空,让艾滋患者前行的道路不再孤独。艾滋病患者并不是洪水猛兽,他们更需要社会大众的关心和爱护,在以后的“防艾”路上,让同学们携手同行,一起共同仰望更亮更广阔的星空。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学校,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消除艾滋病,我们在行动

    林老师主持

    共唱校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暑期赴合肥市参加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及相关竞赛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