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师风采
  •   >   正文
  • 师资队伍

    启蒙种子的破土发芽

    发布日期:2019-11-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下午,王俊芳老师带领三名志愿者到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以“快乐童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性启蒙教育活动。

    中国青少年性教育的严重缺失,已经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如网络上大量爆出的儿童性侵案件,让人心有余悸。为让小朋友们对自己的出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WE爱在一起”项目组王俊芳老师应邀带领三名志愿者到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以“快乐童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性启蒙教育活动。

    首先,王老师向304班的小朋友们就本次活动做出相关介绍,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加坦然地接受志愿者将要讲解的内容。




    接着,志愿者通过引导、讲解和播放视频,让孩子们清楚生命诞生的奥秘。

    然后,志愿者利用“涂色游戏”加强小朋友们保护自己隐私部位的意识,让他们懂得要做自己身体的主人。

    “坏人并不一定凶神恶煞,有时候可能长得慈眉善目。”在明白这一事实后,志愿者告诉小朋友们在哪些情况下需要提高警惕,并通过情景演示加深印象。

    不到90分钟的课堂活动,却让这样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获益匪浅。启蒙教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发芽,小朋友们对生命的起源、异性之间生理结构的差异、自身隐私部位的认知等方面有更准确的理解,并且学到一些防范儿童性侵犯的方法。希望家长朋友们和学校能够重视儿童性教育,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小朋友们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上一条:青年教师秀风采 教学大赛助成长 下一条:2019年湖北科技学院羽毛球挑战赛打响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