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师一览
  •   >   正文
  • 师资队伍

    个人简介 余优

    发布日期:2023-12-1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余优,女,1993年生,湖北汉川人,群众,武汉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讲师。

    二、学习及工作经历

    2023.01~至今:湖北科技学院 基础医学院 讲师

    2016.09~2022.12:武汉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博士

    2012.09~2016.06:中南民族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学士

    三、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病理学》课程的教学。

    四、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为:主要致力于肿瘤相关研究:1.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信号转导及调控关系;研究发现过表达C1orf61可以促进肝癌细胞增殖以及细胞迁移侵袭,进一步研究表明C1orf61作为转录激活因子可以促进肝癌的发生发展。2.相关抗癌药物分子机理研究;研究发现C1orf61高表达表现出对Sorafenib的更敏感性。此外,熊果酸可以增加Sorafenib的化疗敏感性,且在体内、体外均表现出良好的协同效应和抗肿瘤活性。3.肿瘤微环境中肿瘤细胞与成纤维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这些研究结果都为人类癌症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策略。部分研究结果已发表在Biochim Biophys Acta Mol Cell Res、Pharmacol Res等期刊上。

    上一条:个人简介 甘亚平 下一条:个人简介 徐婧婧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