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加强党性锻炼,勇担社会责任 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通讯员:夏阳  浏览次数:

    2020年疫情期间,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响应党和人民号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为社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诚心接受党组织的随时考验。

    18临床本1班华伟向当地村委会申请参加了施家河村“十星创建精神脱贫”暨“十星级文明农户”创评现场会会前宣传。他从上午十二时起到下午三点半,三个多小时,几十里山路挨家挨户地宣传推广动员。华伟说:“在村民的交谈中,听到村民们一致称赞国家危房改造、“三通”等政策,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脱贫攻坚成果,这是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日日夜夜的辛劳付出的结果。虽然我一天下来全身酸痛,但是难以掩盖工作的愉悦感和成就感。我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服务人民,在人民中学习与成长,为人民服务!”

    18临床本3班陈卓和陈思琦跟着孝感市孝南区积善之家的志愿者们一起到南门桥沿河公园参加了废弃口罩和垃圾收集活动,在公园的停车区,休息区,林荫区收集处理废弃口罩和垃圾,同时为来往路人宣传废弃口罩的处理方法。陈卓说:“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人民积极配合,才能将疫情控制稳定。经过今天下午的活动我们一共捡拾各类垃圾12袋约120斤,废弃口罩73只有效的遏制了病毒细菌的二次滋生传播!”陈思琦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在能力范围之内为防疫工作和环境改善工作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同时,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理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志愿公益活动当中,深入贯彻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作为一名大学生,心中有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到防疫队伍中去。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19本4班陈华丽在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受到当地蟠龙镇政府表扬,她说:“通过这次的疫情期间社会实践!让我收获很多,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积极有序的防疫措施。让我更加坚定我申请入党的初心。”

    19级临床本5滕馨儿从2月13日开始承担社区门禁值守工作,去居民家查看,摸排实情,测量体温,并做好详细记录。还为一些年龄较大的居民宣读和讲解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控制指南。她的这份责任担当受到了社区的表扬和肯定。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向社区主动请缨成为社区志愿者。虽身处防控的末端,但我仍肩负着使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能够更多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保障大家的安全。我为邻里送菜送药,也为大家量体温,并做了宣讲活动。这次志愿活动如同磨刀石,让我更清楚的认识了责任担当,初心使命,并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上一条:爱国卫生人人受益 美化环境人人有责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分党校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