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病理学教研室“三风”建设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4-04-2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优良的教风、浓厚的学风和端正的考风”建设的精神,病理学教研室于4月22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三风”建设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病理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学生代表、基础医学院院长刘复兴、书记范杉、教学副院长胡振武、教学办等同志一并应邀参与会议。

    病理学教研室主任甘亚平主持会议,围绕“三风”建设的主题,展开师生间、师生领导间的“教与学”的交流和讨论,探讨 “学生乐学、老师善教”、以问题导学培养医学人才的病理学教学模式。

    在教学过程中,学生是主体,老师是主导。这次教学研讨会采取学生、老师发言交流、听取教学一线的感受和体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生们对病理教学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提出的宝贵意见、老师们做出的现场回应、表示的明确态度,都对改进病理教学工作具有长远意义,使研讨会开得隆重热烈。

    院长刘复兴认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既符合学校的精神,也符合病理教学的实际,开得很及时很成功。刘院长特别强调,大学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阵地。在教风问题上,教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上课的态度要有认真性、上课的纪律要有严肃性、上课的方式要有艺术性。在学风问题上,学生学习目的要明确、学习态度要端正、学习方法要正确。在考风问题上,师生都要严肃对待,考风等于人品,既检测学生的学风,又能检测老师的教风。同时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试风气,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书记范杉针对“教风”问题,在教学管理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制度促教、严谨规范、良好师德等方面的要求。

    副院长胡振武重点从课程观方面,指导师生们认识病理学课程与不同专业间的关系,要求因人施教,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师、生、院领导间面对面的交流与研讨,使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的、老师进一步因地制宜改进教学方法,有利于促进“三风”建设更加良好的循环。

    (廖文莉供稿 2014.04.22)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湖北科技学院首届“揽月杯”教工乒乓球赛上取得好成绩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