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2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通讯员胡美纯审稿蔡飞)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11月25日,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基础医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读硕士研究生、科研团队部分成员参会,会议由院长蔡飞主持。

    病原与微生物学教研室王龙博士做《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重点关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并对实验室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废弃物、门窗水电、实验试剂、气体气瓶等危险源进行了全方位警示。

    会议特邀厦门致微仪器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培训工程师许工就创新实验室新到货的两台全自动高压灭菌锅使用、维护、保养等安全知识进行理论讲解,随后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培训。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及实验设备操作水平得到进一步夯实。

    最后,蔡飞院长总结:安全管理工作要排在实验室所有工作的首位;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每位新进实验室研究生必须掌握的实验室准入条件;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强化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加强日常监督巡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充分保障实验室安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2024年国基金申报第三轮推进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