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召开安捷伦细胞分析产品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1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借鉴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开拓学术视野、开展思维碰撞,促进教职工科研能力稳步提升,实现教职工队伍持续向好发展,7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安捷伦技术工程师王昆仑和李章磊做经验分享,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本科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蔡飞主持。

    王昆仑简要介绍了安捷伦细胞分析部产品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安捷伦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仪/流式细胞仪的原理及应用技术案例。李章磊分享了Seahorse细胞能量代谢技术和Cytation高通量活细胞检测工作站应用技术,这些技术有助于深入探讨细胞功能深层次的生理生化机制,已广泛应用于肿瘤学、药理学、毒理学等领域,为疾病机理研究提供多维度应用方案。与会师生对相关产品和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就相关产品的应用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最后,蔡飞对本次交流会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勇于“走出去”,积极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掌握专业前沿的研究动态和先进的研究方法,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秋季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环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