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4年国基金申报第二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2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晏彪,审核蔡飞)10月23日晚,基础医学院举办了2024年国基金申报的第二轮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强基础医学院的国基金申报工作。会议邀请了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代表晏彪,为参会人员分享宝贵的申报经验,会议由蔡飞院长主持。

    会上,晏彪博士以《国自然标书的结构逻辑》为题,从申报前准备、知“已”知“彼”、模块化写作、国自然标书的结构逻辑、避免申报书硬伤等5方面就国自然基金申报经验进行了汇报,结合实例着重解析了国自然标书“讲好一个故事、回答四个问题”的结构逻辑,并逐一对标书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等作了详细的说明。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基础医学院拟申报2024年国自然的老师汇报了申报书进展。

    蔡飞对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能报尽报”;强调申报人员不仅要深入了解申报书的写作要点和技巧,更要在“早完成、多修改、多投入精力”的基础上,注重科学问题的凝练和研究内容的创新性,切实提高申报书的竞争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2024年国基金申报第四轮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湖北科技学院2022年度医学科研专项申报的通知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