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九期-CSF-1R抑制剂诱导的巨噬细胞极化在恶性胶质瘤中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

    发布日期:2018-06-0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5日在基础医学院6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杏林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孙燕玲博士做关于《CSF-1R抑制剂诱导的巨噬细胞极化在恶性胶质瘤中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的汇报,由胡美纯博士主持,有来自基础、临床和药学等院部的20多位师生参加。

    在报告中,孙燕玲博士介绍肿瘤微环境是肿瘤细胞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微环境,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细胞和其它细胞或因子的相互作用影响恶性胶质瘤的疗效和预后。以免疫细胞和肿瘤细胞传导通路上的特异性分子为靶点的分子靶向治疗可有效抑制恶性胶质瘤的生长并介导肿瘤免疫。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受体(CSF-1R)可作为分子靶向治疗的靶点,分子靶向药物CSF-1R抑制剂靶向巨噬细胞并抑制恶性胶质瘤生长,其抗肿瘤机制可能与CSF-1R抑制剂诱导肿瘤相关巨噬细胞向M1型极化有关。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四十期-布尼亚病毒表面糖蛋白Gn和Gc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机制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八期-PELP1在胃癌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