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科研成果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喜讯:“环境-免疫与神经系统疾病”实验室近期发表4篇SCI论文

    发布日期:2019-03-1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2019年2至3月,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带领的环境-免疫与神经系统疾病课题组分别在《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Chinese Chemical Letters》、《Toxicological & Environmental Chemistry》期刊上发表4篇SCI论文,湖北科技学院均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课题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防治环境污染,保障人民健康”,瞄准环境医学和环境毒理学研究的最新动态,以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和纳米材料多壁碳纳米管为研究代表,针对上述环境化学物开展了体外、体内分子毒理学研究,揭示了它们对机体的损伤作用及诱导相关疾病的分子机理。这些研究不仅有助于拓展学界对环境化学物质所致健康风险的认识,还有望找到有效的靶点为环境污染物的暴露评价、风险评估提供预防策略。


    上一条:喜讯: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系列研究成果 下一条:朱海丽课题组在骨癌痛研究取得新进展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