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科建设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我院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8-05-1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审核人:陈子敏

    2018年5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长沙举行。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基础医学领域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推出一批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本次大赛规模空前,受到了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17所国内外高校的逾千名代表参会,参赛团队达到475个,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同时,比赛首次开办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积极搭建基础医学国际交流平台。我校基础医学院首次组织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取得了三等奖1项,优胜奖3项。

    本次比赛基础医学院代表队由三名教师和四名学生组成,其中胡旺平教授被组委会邀请为评委,胡美纯老师为指导老师,樊雨薇、曾鑫、别必柯、魏家兴等4名本科生同学代表项目团队参加了创新论坛组和实验设计组的比赛。

    5月12日下午14时,比赛正式开始,我院樊雨薇同学以第九赛场第1号的答辩顺序出场。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在紧张激烈的答辩现场,我院的4位选手表现沉着冷静、落落大方,竭尽所能发挥出各自最好的水平。

    参赛归来的学生代表们由衷地感叹,通过本次大赛与不同医学院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历练和成长,自信心、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得到了显著提升,收获满满。同时,大家也意识到,我校的学生代表们在综合素质、科研水平等方面确实还存在与国内其他兄弟院校尤其是双一流高校的医学本科生们较大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感谢这次比赛所带来的宝贵经验教训,参赛过程中所经历的挫折与磨练都是促使自己进步的力量。认为只有正视差距并总结经验教训,才能进一步推动本科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在我院更为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作为起点,在未来的本科生培养工作中,充分展现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学术科研风采,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优秀学子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

    附:我校大赛获奖名单(按参赛项目实际答辩时间先后排序)

    获奖等级项目名称学生团队指导老师三等奖《石蒜碱靶向EGFR抑制神经胶质瘤的机理研究》樊雨薇团队胡美纯优胜奖《增塑剂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诱导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机理研究》曾鑫团队武阳优胜奖《维格列汀联合G-CSF促进MI后新生血管形成和心功能恢复》别必柯团队李敏才优胜奖《牛蛙在体心输出量影响因素的实验设计与心力衰竭模型的构建》魏家兴团队孟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并荣获大会竞赛多个奖项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关于统一论文署名的有关说明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