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加强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习交流和业务能力提升,2020年11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工办在医药楼2栋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学习交流会。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学工办主任林宁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共有3位老师作学习交流,首先由谭一丰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全省就业创业指导人员专题培训班的经历,主要围绕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发掘与培育、高校毕业生职业选择新趋势以及辅导员职业指导能力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谭老师结合学院医学专业特点,就如何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在座老师进行交流讨论。黄乔木老师结合参加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的经历,从辅导员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以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培训内容和学习心得,并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辅导员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目标远大,责任重大,需要不断学习提升。

    随后,由林宁老师结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的经历,围绕疫情防控常态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创新、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危机事件应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强调辅导员要加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重视学生的求助信号,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发展。老师们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会的开展,提升了大家对于学生工作的认知,增强了工作的创新意识,在工作方法上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作总结发言,他首先鼓励辅导员要多走出去参加培训,研讨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一定要对所学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实际工作中要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创新工作方法,因材施教,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践行服务宗旨,建设良好作风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优良学风我先行,迎评促建展风采”主题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