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大学体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0-0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井悦、达仕凌)在经历过年初的疫情之后,健康茁壮成长成为当代学子迫切的希望。为帮助2020级新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体育运动的意义,湖北科技学院于2020年10月2日上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大学体育第一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但爱兰老师宣讲。

    讲座上,但老师以大学体育与中学体育的不同为切入点,引领新生探讨体育的变革,认知体育的内涵,并以国家历代领导人的体育观、我国体育的发展和各大高校对体育的重视为实例,讲述无体是无德、无智也。同时,但老师还倡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到身体素质同文化修养共进步。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以前的习武不如从文,武者只做莽夫,到如今的享受体育,健康第一,体育运动经历很多变革。随着时代的发展,锻炼、健身与免疫力的关系不断拓展,体育运动也逐渐走进大众的生活日常里。

    体育是科学,也是一门学科,更是人类精神的文化传承。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2020级新生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健康体育概念的理解。

    上一条:2020新生入学教育系列——高效利用图书馆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教育课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