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2020年5月10日晚上,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主题网络班会。

    在各班网络班会中,班主任向学生们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典型的非法校园贷案例,通过观看有关大学生网贷的真实视频,让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对大学生的危害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一些常见的欺诈手段,比如:低利润,无门槛等。提醒广大同学擦亮眼睛,疫情之下,同学们更应该提高警惕,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财产安全,都需要格外注意。告诫学生一定要谨防校园贷骗局,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莫要让青春陷入非法校园贷的恶性循环中。

    各班在本次班会中还开展了有关“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告知和安全警示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冒用、不顶替他人身份进行非法借贷,不上当受骗,不接受非法借贷,也不帮助不法分子坑骗同学。学院全体学生在班级群里接龙,承诺做到理性消费、科学消费、远离校园贷,若发现有校园贷的宣传和推介线索,积极举报。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了有关“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广大学生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不负债。


    上一条:青春“话”两会,共筑中国梦——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基础医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