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疫情期间,谨防诈骗——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1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推迟开学,大学生开始上网课,接触网络的时间较长。在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时,却有不法分子实施诈骗。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2020年4月12日晚,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疫情期间,谨防诈骗”网络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防骗宣传主题班会,提醒广大同学擦亮眼睛。疫情之下,同学们更应该提高警惕,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财产安全,都需要格外注意,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各班通过qq群直播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疫情期间不法分子可能会用到的诈骗手段,比如,有不法分子借助学贷款名义,向学生行骗;网购时谎称安排退费补偿,诱导点击钓鱼网站等以及与各类诈骗手段相对应的防范措施。疫情期间,诈骗反弹厉害,而且网络诈骗的对象很多集中于学生,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指出,切记贪图小恩小惠,不能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保护隐私,注意自身安全。并告诉同学们,如遇到诈骗电话或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请与学校和老师联系,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了疫情期间的诈骗手段,有利于增强学生的防范能力。最美人间的四月天已经来到,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平安的所有人。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下一条:云分享“三月的湖科”——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