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巾帼普法行” ——深入课堂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发布日期:2024-04-15    通讯员:廖文莉  浏览次数:

    (通讯员:廖文莉 审稿:程梦琳 佘同辉)414,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普法行”活动在湖北科技学院如火如荼地展开。基础医学院“巾帼建功标兵”朱海丽及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巾帼文明岗”廖文莉团队6名女教师化身普法使者,分别走进不同班级,为生们带来了7场关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讲座,旨在增强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巾帼们普法讲座中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生活经历,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向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重点是国家安全工作的原则和任务、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她们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强调了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听讲学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巾帼们耐心解答,深入剖析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不仅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还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巾帼普法行”得到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委书记程梦琳表示,普法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师生们的法治素养,也构建和谐校园、维护国家安全坚实基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悦学习 跃青春—百生讲坛”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科普大讲堂开讲啦 ——第一讲《甜蜜的负担》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