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义诊活动:爱心温暖社区——基础医学院月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通讯员:喻长江  浏览次数:

    (通讯员:喻长江,审稿人:黄乔木 佘同辉)2024年3月8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积极协助学校附属第二医院在大楚城小区举办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义诊活动,为该小区女性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女性健康。

    在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有的是妈妈带着孩子,有的是奶奶带着孙子孙女。附属第二医院中医康复科、内科、妇产科、儿科、心理咨询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为女性居民提供专业的健康检查及心理咨询,耐心倾听每一位女性的健康问题,为她们解答疑惑,传递健康知识。基础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义务为女性朋友们进行血压和血糖的检测;或者乐意去兼职“哄娃”的美差,耐心地帮助照顾小孩;或是给辛苦的医护人员递送矿泉水,同时在旁边认真地观摩学习。

    现场的女性朋友纷纷表现出高兴和感激之情,称赞义诊活动为她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现场的罗奶奶说:“很欣慰看到如今的青少年反哺社会,切实地为我们提供了帮助,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祖国的未来!”第二附属医院的周主任表示,通过这样的义诊活动,不仅可以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一些健康问题,还可以让大学生们增长医疗实践经验,提高专业能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本科学生发表中科院二区SCI论文 下一条:万人洁城有你我,美丽咸宁靠大家--基础医学院学子开展校外铲除积雪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