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暖暖春光照我心,筝筝纸鸢寄党情

    发布日期:2021-04-1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屠曦州)阳春四月,春风和煦,恰逢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为寄托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爱党之心与对党的美好祝福,由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风筝涂鸦设计大赛于2021年4月17日,在温泉校区教学楼和西区操场正式举办。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成员们协作配合展开,面向温泉校区全体学生举办,共有66组选手参与本次活动。

    工作人员讲解规则

    活动当天上午8:30,参赛选手们根据分组安排前往指定教室签到,在工作人员介绍完规则后,风筝设计涂鸦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领取了空白风筝后,开始了自己的创作。风筝没有指定的颜色,给了同学们无限的想象和选择空间,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描绘出一个个色彩纷呈、充满创意的风筝,并通过绘画涂色寄托着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和对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活力、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随着一组组五彩缤纷风筝作品的设计完成,工作人员们将大家的作品收集起来进行保管,涂鸦环节也就此告一段落。

    同学们在涂鸦设计风筝

    同学们和风筝作品合影

    学生们的风筝作品

    终于,最激动人心的放飞环节开始,17日下午,参赛选手们分批次来到了西区操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每组参赛选手到达了指定地点就位。领取到各组的风筝作品、线和滑轮后,选手们开始相互配合放飞自己的风筝。放线的同学在前奔跑,托风筝的同学在后紧随,在欢呼叫喊声中,一只只美丽的风筝纷纷飞上了蔚蓝的天空,仿佛是一只只展示起飞的春燕在天空中翱翔。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美好的寓意。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放飞风筝,也是放飞梦想,传达我们的爱与真情。蔚蓝的天空见证着,风筝上寄托的不仅是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望,更是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活动的最后,选手们将风筝交给了工作人员,后续选手们涂鸦的风筝作品将进行网络投票和优秀作品展示,与更多同学分享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情祝福。

    同学们在放飞风筝

    本次活动以风筝涂鸦设计和放飞形式展开,有助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团结协作等综合能力。通过这次风筝手绘放飞活动,广大湖科学子描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祝福之情,放飞了自己的美好梦想。风筝带着同学们的赤子之心在蓝天中翱翔,相信同学们也会带着活动中的饱满热情和青春活力迎接党的百年诞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赛促学献礼百年 ——湖北科技学院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传承科普文化使命,不忘医者誓言初心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