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理论学“习”我来讲,“百生讲坛”铸思想——基础医学院承办2020年湖北科技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决赛

    发布日期:2020-10-1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万启霖、洪莹莹)2020年10月14日晚7时,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基础医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20年湖北科技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同志,咸宁市团市委书记刘珈同志,咸宁市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刘惠先同志,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同志,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同志,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旻杰同志,湖北科技学院校团委副书记程鹏同志及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主讲人通过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来展示理论学“习”,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进入决赛的10名主讲人的演讲各具特色,其中,体育学院代鹏晖的《以志愿服务为本,助民族振兴之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为出发,号召大家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写在祖国大地上。基础医学院宋乾雨的《千灯共燃曜华夏、众志成城克时艰》讲述19级卓越医师班班主任黄铁军义无反顾和妻子一同奔赴抗疫一线,他是医生也是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师者匠心。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们为我们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展现了时代脊梁的铮铮铁骨,汇聚了中华赤子的赫赫侠肠。护理学院王典的《做好生力军,冲锋新时代》则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和定位,要用“汗水到位”实现“出类拔萃”,以个人梦汇聚中国梦,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各位主讲人借助视频、音、画等多媒体形式,以多维的视角、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故事,展示出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在活力团支部的比赛环节中,来自不同学院的6个团支部进行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和支部风采展示。基础医学院18本5团支书围绕“四进四信”活动的深入开展介绍团支部的建设情况,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团支部成员全面发展。支部成员带来《你若归来,春暖花开》的情景剧表演,致敬湖北科技学院校友彭银华烈士。彭银华是湖北科技学院莘莘学子中的一员,用自己的热血,将“敏行,敢先”的校训书写在蓝天!最后支部成员用当初彭学长起誓过的誓言,为他饯行!在场的医学生们潸然泪下。18药学团支部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无论是在支部学风建设上,还是在各项活动的举办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团支部风采展示带来了《精忠报国》,歌声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在场观众听着热血沸腾,赢来阵阵掌声,展示出湖科学子昂扬的斗志和砥砺奋斗的青春底色。

    在优秀主讲人的评选中,基础医学院宋乾雨、护理学院王典同学荣获一等奖;五官医学院金炆君、临床医学院冼敏、教育学院高雪峰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朱翰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丽佳、药学院王湘雯、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凯、体育学院代鹏晖荣获三等奖。在活力团支部的评选中,基础医学院18临床本五班团支部荣获一等奖;音乐学院19表演团支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电气团支部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18商务英语5班团支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9生物医学工程1班团支部、药学院18药学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最后,外国语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同志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

    豪言壮语仍在耳畔,雄心壮志还在心中。10位主讲人或结合亲身经历,或焦距现实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个团支部配合多媒体展示学“习”成果和成员风采,营造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此次活动学“习”实践情况良好,学“习”成果突出,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希望广大湖科学子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履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审稿人:李应续)

    上一条:学长学姐帮帮学,受益匪浅梦起航 下一条:协会迎新人,探秘一家亲——探索生命奥秘之旅协会新生见面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