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湖科学子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发布日期:2020-02-1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有所许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闫国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闫国栋于1月11日离校经武汉返乡山西介休,为服务当地群众,闫国栋自愿报名介休市图书馆志愿者,顺利完成志愿者培训后正式上岗。

    闫国栋对志愿者同伴进行知识教育

    介休市图书馆联合博物馆成立专项志愿团队,考虑到家乡的普通群众意识不到疫情发展的严重性,闫国栋主动请缨加入志愿团队。春节前夕,他利用自己预防医学的专业知识,大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引导,通过图书馆读者微信群、横幅标语、画报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读者市民的防控意识。他所在的团队同时呼吁群众尽可能减少前往公共场所的次数,并且一定要戴口罩出行。随着疫情逐渐加重,介休市图书馆采取紧急闭馆措施,并成立应急值班队伍,志愿团队依然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消毒和检查图书馆各项设施等工作。在值班期间,图书馆支部组织全体馆员和党员志愿者学习了介休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晋中市委通知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各项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的指示,坚决做好介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山西省介休市出台了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闫国栋因为是武汉返乡人员,不得不居家隔离,但他依然利用图书馆的公众号平台,随时转发有关疫情的相关信息,传达好市政府文件,继续向市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将介休市政府的管理措施以及疫情的相关知识在第一时间传播出去,以引导市民群众正确面对疫情,稳定大局。

    介休市领导书记亲自督查团队工作进展

    图书馆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全体馆员与志愿者们积极捐款、援助武汉,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在鄂学习的学子,闫国栋积极响应图书馆党支部的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大家纷纷踊跃捐款,将总计1750元的捐款汇往疫区武汉,助力武汉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斗仍在继续,烽烟尚未消散。目前山西省尚处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状态,防范胜于救治。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闫国栋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之中,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誓言,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致敬战“疫”英雄—我的老师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谱新篇——基础医学院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