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专业认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检阅

    发布日期:2016-11-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开始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汕头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大学的高等教育专家组成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对基础医学院进行现场考察,检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基础阶段办学情况。

    专家们在基础医学院的主要行程有五项:参观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听取基础医学院认证汇报会、走访教研室、卓越医生班PBL课程听课,召开教师座谈会。

    专家参观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

    基础医学院认证汇报会在本院三楼召开。基础医学院教学管理团队、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博士作认证自评报告。报告根据临床医学专业基础医学阶段任务,围绕 “强基固本 厚德仁心” 的教书育人根本宗旨,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教学与改革、学生工作及展望等方面工作。其中重点汇报了我院在临床医学专业保证教学质量,实行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并对未来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简单介绍。

    基础医学院认证汇报会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们分为两组,分别去解剖学、病理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微生物学和药理学7个教研室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专家们认真收集关于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过程、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基本条件等资料,特别是教研室如何开展教学改革如形成性评价、试卷分析、卓越医生班课程整合等资料。

    专家走访生物化学教研室

    教师座谈会围绕教学改革特别是PBL教学、医学人文思想培养、教学过程监控、学生能力以及学校教学保障激励措施、科研、师资培养、对学校的要求和期望等问题,对教师代表们进行访谈。教师代表来自不同学科,包括公共课和专业课,如英语、体育、思政、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人文等。座谈气氛非常热烈,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活跃,专家们在收集信息之余,还对如何开展PBL教学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下一条:临床专业认证,有你有我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