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探索创新
  •   >   正文
  • 党群工会

    “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做一个幸福的中国人》

    发布日期:2020-12-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廖文莉

    今天,我向大家推荐分享一本好书《做一个幸福的中国人》。作者花千芳,是网络奇才、草根代表。本书分为中国自信、国际观象、强国之路、时事论坛、国计民生五辑,主要包括:做一个幸福的中国人、我们可以养活未来世界、这个国家到底有多伟大、中国红,热血红、中国世纪欢迎你、大国民时代的中国自信等等。面对当下存在的躁动与迷茫,网络作家花千芳用尖锐、犀利却又不失温暖的文字,讲述着他眼中的中国与世界。他对家国兴衰、前路命运的时代思考,有着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从未因自己的草根出身而畏于对公共事务发言,热情执著地歌颂祖国的进步与光明,给这个时代提供了更多的正能量。我觉得这本书写得很好,跟着作者,我重温了中国近代史、现代史、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油然而生出作为中国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烈感受到生动形象的幸福中国。书中文字有思想、有情趣,行文间诙谐,让人忍不住叫好大笑,也让我不禁回想起在国外的一些亲身感受。

    2016年,在美国访学的大半年时间,我一去就被告知很多注意事项:租房必选富裕的社区,出门不能单独一个人,天黑之前必须回家,时刻保持境界之心。必住富人区是因为这里交税多,市政收入多,可以招募更多的警察,建更多的消防局,具有较高的安全系数。即便如此,居住在富人区的我,一边忍受着高昂的租金,一边过着原始枯燥的生活,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因为公交车至少30分钟一班,街上人迹罕至,独自出门就会紧张不安,天黑就闭眼睡觉。刚去那会,对于已经习惯了中国良好的社会治安和生活便利的我,才明白美国的大相径庭,才领悟到凌晨两点在街口撸串、在美食街吃小龙虾的中国人,是多么安全和自由。这份生活中的安全感是一个国家给国民最珍贵的保障,使国民免于恐惧,免于压迫,自由自在。

    2019年,在匈牙利培训的三个月时间,当地学校校长召开隆重的欢迎会接待我们,带教老师们热情的与我们亲切交流,亲自带领我们游学其他国家,一路走来,只要我们说出“We are from China“,就会收获友善,获得快乐,欧洲人民都非常喜欢中国,因为他们通过“一带一路”认识了全新的中国,知道中国有数不胜数的自然景观,历史建筑,人文景观和文物古迹,还知道中国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意味着我们这群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之所以会被重视,被善待,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是一个强大而稳定的国家,全世界都对中国充满敬畏。这个强大的国家赋予了我强烈的自信感。所以,我可以轻飘飘的讲,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又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家里这么好,我随时要回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牢筑防止疫情蔓延的防线。中国人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形象,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赞扬。危急时刻,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克难关。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一方有难,自会八方支援。祖国母亲给予人民以庇护,而祖国儿女,则努力让母亲变得更加强大。生活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只要五星红旗升起,只要党徽戴起,我心中就会翻涌着感动,这就是由衷的幸福感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是安全、自信又幸福!

    上一条:学习党史健步行,强健青春筑国梦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行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