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探索创新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 ——记甘亚平老师线上教学实践

    发布日期:2020-05-1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日常学习和心理的影响,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教师甘亚平强化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切实承担教育和爱护学生的责任,积极利用各种网络工具指导教研室教学团队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教研室全体老师都坚守育人初心,克服重重困难,以各种方式保障在线教学,用实际行动,守护关爱学生,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

    126AD

    1.关爱学生,情感交流,传递暖意。为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关怀,甘亚平号召学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准备好网上学习、做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在疫情刚刚开始便及时向同学传递在线学习提示,通过教学过程中在线直播,鼓励学生,引导学生积极战“疫”。

    2.线上教学,用心用情,激发兴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实践不停滞,甘亚平一方面承担临床病理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学习在线教学技能,保证学生如期开课。认真从网上找教学资源,观看专业培训视频,熟悉在线授课技巧,熟练掌握了雨课堂、腾讯课堂等相关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与授课团队及时沟通并制定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保证了线上教学的有效进行。特别是实践教学,利用平时带领教研室自建的基于网络的病理数字标本平台,认真备课,因人施教,并将临床工作中的病例引入、问题导向,激发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激发学生学习的浓厚兴趣,提高教学效果。因此,疫情期间,病理学教研室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雨课堂、QQ直播、腾讯课堂、虚拟实验网站等方式全方面开展在线教学,理论课和实验课都进行顺利,还同步进行留学生的直播教学。

    3.云端研讨,悉心指导,立标杆。虽然相隔千里,甘亚平时刻心系学生学习进度,通过云平台实现云指导、实时沟通,隔屏不隔心。通过微信、QQ、E-mail等方式与学生交流沟通,鼓励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和实验能力,及时为学生解疑答惑。尽管身在疫区,甘亚平时刻不忘育人初心,对病理学教学指导依然是有计划、有要求、有促进、有温度。为全院教师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A4626


    上一条:焕然“疫”新的在线课堂 ——记解剖学林莉老师的实验教学 下一条:随“疫”而来的课堂不随意 ——记党员教师胡美纯留学生课程线上教学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