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发布日期:2020-09-0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涛)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活动。

    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这场关乎世界和平、人类命运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抗击和消灭日军最多,付出代价最大,对彻底战胜日本法西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重大转折点。

    在3日下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五个必须”为新时代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以“五个绝不”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笃信笃行,将之转化为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动力。

    观看完纪念活动后,支部党员开展了讨论,青年党员苏延停说“我想为献身于战场的战士唱一首赞歌,年轻的生命,本该肆意张扬,但却担起了家国的使命,浴血奋战,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只为了赶走侵犯家园的敌人,还同胞们一个安定的明天”。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天,我们致敬先辈!致敬那永不妥协的抗争!更不断地提醒你我唯有自强不息,方可告慰先烈!唯有奋发有为,方可不负时代!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我们需要铭记历史,以史明鉴,我们不要战争,我们期望和平,不代表我们将会忘记。居安思危,是每个人应该时刻警惕的,关心国家大事,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75年后的今天,二战的硝烟虽已消散,但我们又在非传统安全领域面对一个肆虐全球的顽敌——新冠病毒。面对百年不遇的严重疫情,我们需要像75年前那样,树立必胜信心,坚持不懈斗争,携手团结,通过共同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赢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今日的中国,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弘扬英雄铸就的抗战精神等中华民族精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开拓进取,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上一条:世界急救日 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云上学习,丰富精彩—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教师的在线教学实践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