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发布日期:2020-09-04    通讯员:林宁,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分多会场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这场关乎世界和平、人类命运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抗击和消灭日军最多,付出代价最大,对彻底战胜日本法西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重大转折点。

    在3日下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五个必须”为新时代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以“五个绝不”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笃信笃行,将之转化为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动力。

    75年后的今天,二战的硝烟虽已消散,但我们又在非传统安全领域面对一个肆虐全球的顽敌——新冠病毒。面对百年不遇的严重疫情,我们需要像75年前那样,树立必胜信心,坚持不懈斗争,携手团结,通过共同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赢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此次纪念活动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教师认为“今天,我们致敬先辈!致敬那永不妥协的抗争!更不断地提醒你我唯有自强不息,方可告慰先烈!唯有奋发有为,方可不负时代!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预防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则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工作,发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教育和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培养出更多爱国强国,愿意为国家奉献的年轻人,把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为祖国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临床医学19本4班的马宇龙说:“今天我们举行抗战胜利的纪念活动,是为了重温这段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国家发展的后继力量,要时刻的培养自身吃苦耐劳和矢志不渝的抗战精神,时刻警醒自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去生活,更好的去追求自身的理想和抱负。”临床医学19本4班的徐冰则表示“看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的直播,给我的感触很深。看着抬着花篮的军人们,看着烈士们的雕塑,我不禁感慨起来,从民族的觉醒到民族的强大,我们走过了无数风雨历程;正是抗战烈士的奋斗牺牲才成就了今天这个和平的中国,让我们能够踏实安全的度过每一天。不忘旧事,不忘党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抗战烈士们永远的牢记在我们心中,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另一个“抗战烈士”。”

    今日的中国,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弘扬英雄铸就的抗战精神等中华民族精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开拓进取,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上一条:民进咸宁总支开展“爱心壹小时”捐资助学活动 下一条:创文明校园 迎学子回归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