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幽幽杏林工作室 巾帼玫瑰绽芳华

    发布日期:2019-09-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上午8:30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红色菜篮子”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高新区妇联主席、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各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员、湖北科技学院女教师和女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以马萍教授为首的“杏林芳华”工作室荣获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并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马教授首先诠释“杏林芳华”工作室的名称由来,“杏林”是当今医学界的别称,“杏林芳华”代表的是在医学界辛勤耕耘的女性风采。马教授介绍“杏林芳华”工作室由16位志同道合,怀有美好教育理想与追求的女性教师组成,发挥本工作室优秀女性的示范作用和整体合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多方位、多元化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近5年来,工作室教师完成湖北省科技成果登记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级、厅级及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和专著3部。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荣获咸宁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荣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荣获咸宁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工作室教师还带领学生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支教工作等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对特殊学生开展帮扶指导和心理咨询,积极推动健康教育进社区,以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为平台开展科普教育,开展临床病理诊断工作,为服务地方做出贡献。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促进家庭文明和谐的重要力量。习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促进男女平等,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基础医学院的“杏林芳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进一步发挥优秀党支部的领头雁作用,组织和带领年轻女教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不让须眉、勇撑“半边天”。

    “杏林芳华”工作室全体女教师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新时代。以三尺讲台为舞台,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把“五个思政”、“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楷模,发挥专业优势,进社区和乡村街道开展多元化的健康教育科普,力求使工作室成为科学研究的平台、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服务社会的纽带,让湖科的芳华在杏林中绽放!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观看爱国影片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