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通讯员:林宁  浏览次数:

    10月10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10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交纳党费,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以及国庆节当天的庆祝大会上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机能生化党支部唐琼同志讲述如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微党课。她详细阐述了“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内涵,现实意义以及党员如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意识”是一个意蕴深刻、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述学述做环节,机能生化党支部金科华同志从自身工作的角度讲解了暑期期间科研工作的进展及心得。支部书记单士刚同志给予了肯定,并勉励金科华同志要多从生活角度提升解决问题的技巧和方法。

    民主议事环节,病原公卫学党支部讨论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如何落实。结合支部实际,拟定于第7周周一上午9点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一次义务清洗维修病原实验室显微镜活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学生党支部讨论开展志愿服务和办实事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可以是参与美化校园建设;为身边学生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组织开展“师生阳光见面会”,为学生提供帮助,做到关心爱护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参加了机能生化党支部学习活动,程书记充分肯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两学一做"的落实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如提升领学的高质性以及严格述学述做标准等,对今后机能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更让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深度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

     

    上一条:基础病原学与公卫教工支部党员义务清洗实验室显微镜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