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前来我校“WE爱在一起”项目组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3号下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赵正安,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斌波副教授,微生物学教研室冯勇副教授莅临我校“WE爱在一起”项目组交流学习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3D7A1

    23号下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赵正安,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斌波副教授,微生物学教研室冯勇副教授在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张欢,团委副书记程鹏的陪同下抵达并参观了基础医学院“WE爱在一起”项目组的同伴教育室和检测室。期间,项目组指导老师王俊芳老师向武大的领导老师们对项目组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王老师介绍道:“目前项目组的运营模式分为两个部分,大一大二的学生主要从事的是社会服务这方面的工作,而更高年级的学生则跟随王老师进行科研项目。”当得知,项目组能够独立进行艾滋快检并和疾病控制中心合作,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地针对艾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应对措施时,武大老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便移步参观了检测室。

    在与检测室同学的交谈中,武大的老师了解到检测室不仅对校内开放而且也能够满足周边社区的需求。检测室每个月的平均接受检测人数更是达到了20人。冯勇副教授表示:“对于某些群体,有对于艾滋的疑虑,但是内心并不愿去疾病控制中心进行检测,而项目组的这样一项服务恰好给了这些群体一个方便。”针对如何普及艾滋知识的问题,王老师表示,在每届新生到来之际,都会给新生上一堂预防艾滋的开学第一课。此举做法得到了领导老师的肯定,冯勇副教授也表示,这是一个很值得学习的点,大学一下子离开了家庭的庇护,对于艾滋知识的缺乏很容易使大学生遭遇伤害,将艾滋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确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来弥补这个漏洞。”

    16164

    参观完检测室后,领导老师们再次返回了同伴教育室,一起观看了“WE爱在一起”项目组的宣传视频。观后总结中,冯勇副教授表示,项目组采取了一种社团的形式,但是却把和医学相关的专业知识都联系了起来。冯勇副教授说:“我们一谈及社团往往想到的是吹吹笛子,学习乐器什么的,但是却从未想过社团也可以将一些专业的知识也给联系起来,这的确值得我们学习。”王老师也表示,项目组将社团,科研,公益,社会服务等方面联系起来,采取一站式服务,并且在不断的摸索中将各部分给发展成熟。

    F6FD

    C162

    最终项目组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项目组接待的同学们也和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最后冯勇副教授邀请王老师有空到武汉大学来做客,进行更进一步的学习交流。

    13C97


    上一条: ​湖北健康职业学院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 下一条:启蒙种子的破土发芽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