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我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环境与公共健康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1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武阳)为促进相关学科间融汇与相互交流,共同推动环境与公共健康领域学术水平,2017年11月10日-13日,环境与公共健康学术会议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花城广州市召开。我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此次会议,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和壁报展示。

    此次学术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环境诱变剂学会、广东省毒理学会、中华医学杂志社、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协办,以“优美环境,全民健康”为主题。据了解,此次学术会议得到了全国环境与健康、毒理学、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同仁的热情响应,参会代表达500余人。会议邀请到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童世庐教授、美国国家毒理研究中心宁柏棠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施小明研究员等著名学者做大会主旨报告,并设立了“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健康效应”、“大气细颗粒物暴露的毒性效应”等8个分会场。会议气氛隆重热烈,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讨论活跃非凡,彰显了我国环境与健康领域研究蓬勃发展的喜人前景。

    11月12日上午的“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健康效应”分会场报告中,马萍教授做了题为《TSLP 和TRPV1 通路对邻苯二甲酸酯诱发Allergic March的介导作用》的口头学术报告,讲述了环境污染物邻苯二甲酸酯诱发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机制。武阳博士制作了题为《氧化应激途径对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诱发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介导作用》的壁报,阐述了邻苯二甲酸酯与自身免疫疾病之间的可能联系和机制,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展示。两位教师的学术交流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就相关问题同专家进行了交流,得到了在场学者的响应与认可。

    马萍教授

    武阳博士

    上一条:“环境与健康”2018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七期-肿瘤细胞来源的微颗粒联合低剂量放射对肿瘤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