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做好毕业生返校坚实后盾

    发布日期:2020-06-1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基础医学院加强对毕业生的防控安全教育和返校离校管理,防范化解疫情期间校园不安全稳定风险,确保校园和谐稳定。毕业生返校前组织开展了返校事宜宣讲会议,确保学生熟悉返校离校流程,并明确学校相关要求。2020年6月15日-17日,经自愿申请和严格审批流程,共有19名毕业生在这三天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我院毕业生集中在6月15日返校,学院程梦琳书记、胡旺平院长和李应续副书记心系学生,于当天下午,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毕业生,关心学生返校情况。程梦琳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返校路途防护、来校后住宿和饮食等情况,叮嘱学生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管理规定。胡旺平院长询问学生的工作落实情况,“老师,我考上武汉大学的研究生了,我们宿舍同学都考上研究生了。”15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周江瑶同学与老师们开心地分享。看着学生们学有所成,院部领导也为他们感到高兴。李应续副书记关切询问毕业生打包行李等情况,告诉学生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可以联系学院老师,还鼓励学生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学院严格落实宿舍楼栋责任包干制,6月15日-17日,在西区7栋安排了楼栋长、辅导员和志愿者老师负责值班值守、查寝,直到学生离校批次清零。辅导员负责对进入学生检测体温,楼管员负责进入学生信息登记,志愿者负责指引学生消毒,督促学生勤开窗通风,注意寝室与个人卫生。在学生完成消毒登记流程后,值班老师给毕业生送上纪念品,希望同学们能不忘母校的教诲,常回来看看。在学生打包邮寄行李期间,值班老师帮忙搬运一趟又一趟,15级临床医学卓越班班主任镇海涛老师用自己的车帮学生搬运行李,学生们感谢“小海哥”五年来的点滴教导。该班学生李嘉文写道:“忆往昔,君能为吾师,我等幸甚。何幸?习余所匮者多也。君诲于前,吾铭于心,他日定为医略尽绵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纷纷为毕业生录制寄语视频,希望同学们能不问西东,不忘初心,做值得信赖的新时代后浪。

    截至2020年6月17日16点,基础医学院返校毕业生19人已全部返校并在规定时间内安全离校。毕业生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爱护,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带着湖科的记忆勇敢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审稿人:李应续)


    上一条: 不一样的毕业“寄”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诚信进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