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把心放在教育上,把学生放在心上——基础医学院举办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1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工办在医药楼2栋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学工办主任林宁、辅导员老师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由获得2019年度先进班集体的17级临床本科1班的班主任孙剑刚老师和18级全科医学班主任孙凡老师带来典型经验分享。孙剑刚老师从自身几十年的班主任经验出发,强调在班级管理中,学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孙剑刚老师联系医学生的专业特点,将对班级管理分为五个阶段:立规矩,全面发展,重专业,冲刺,收获。并分享了如何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建立一支优秀学生干部队伍的有效经验。孙凡老师则从班团建设,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如何调动学生学习和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等方面分享经验。

    随后,全体班主任进行工作交流研讨,会上,发言教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与体会。黄翠萍老师提出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的重要性,并联系实际分享有效做法,让学生利用假期时间访谈病人,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黄铁军老师则从卓越医师班教学模式的不同分享自己的体会,入学之初就向学生介绍就业前景,请优秀的医生与他们交流,一定要增强学生学习的“内驱力”。王俊芳老师联系预防专业实际,培养学生的专业情怀和专业认同感,深入到学生中去鼓励学生的积极性。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班主任2019年辛勤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班主任工作一定要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将学生的安全教育放第一位,首先要“成人”,再然后是“成材”。同时还针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2020年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同心砥砺 继往开来——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交接工作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领导赴实习基地检查工作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