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新冠”逼近勇担当,舍家顾国显温情——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0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达仕凌)2019年末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数以千计的医务工作者奋斗在抗疫一线。为了向抗疫英雄致敬,号召全体学生向优秀校友彭银华学习,基础医学院在2020年2月26日至29日组织各班级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2020年2月20日,我校优秀校友彭银华永远的告别了这个他用生命维护的地方。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彭银华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同事朋友对他的评价,了解这位“舍弃小家利益,维护大家安危”的彭银华校友。在家他是孝顺父母的好儿子,体贴妻子的好丈夫;在医院他是热心乐观的好同事,积极进取的好医生。在疫情面前他喊出“我年轻,我顶上”的时代强音。推婚期,上战场,显医者责任担当;擦干泪,战病魔,展江南抗疫形象。他身上展示出的是数万医务工作者的抗疫担当以及崇高素养。他走了,带走了恐惧与慌乱,留下了温情与阳光。向优秀校友彭银华致敬,向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在刚入学时宣读的医学生誓言,当时的铮铮誓言,现如今的新冠疫情,所有医学生内心庄严的使命感再次加深。希望所有学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彭银华校友为模范,发扬“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练就过硬本领,磨练毅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今后有一天,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医学生也能以一名医者的身份为祖国排忧解难,让祖国远离伤病的困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