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通讯员:黄乔木,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4月1日,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程梦琳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全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高校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利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

    会议强调,深刻铭记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深刻领会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这六个方面内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树立正确党史观,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程梦琳书记最后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用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情系梅田小学 点亮未来之路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