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湖北科技学院“揽月学者”杨旭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晚7:30,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揽月学者”杨旭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中国大卫生的必由之路---浅谈天然抗氧化剂的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青年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积极参加并踊跃交流讨论。

    杨旭教授结合本人多年以来的丰富科研经历和感悟,报告深入浅出,以心血管疾病、肿瘤等当前我国疾病负担最为严重的五大类疾病为关注对象,从五大类疾病与氧化应激的关系、氧化应激相关疾病的特征、代谢综合征的特点做了介绍,进而提出了中国大卫生的“三箭齐发”必由之路:控制能量平衡、治疗和预防代谢综合征、治疗和预防氧化应激症,并就探索天然抗氧化剂应用的重大意义前景做了详细深入的阐述。在报告后的学术交流过程中,杨旭教授耐心解答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就科研方向的选择、“氧化应激”和“氧化炎症”的健康标准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场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杨旭,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环境分子毒理学和环境医学,受到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在环境毒理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research, small, Nanoscale, Arch Toxicol和Aging Cell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学术兼职包括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会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及20种SCI学术期刊和18种中文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杏林学术沙龙掠影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2020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