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科研团队
  •   >   正文
  • 学科科研

    辉煌一周年、感恩到永远——纪念彩虹公益协会一周年

    发布日期:2017-05-2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王俊芳老师与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创办的彩虹公益协会结缘已经一周年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王俊芳老师的指导下和协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湖北科技学院和咸宁市各级领导的协调下取得了不俗的辉煌:

    第一大辉煌:成功申请10个项目

    (一) 5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有3 个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资助项目、1 个团中央资助项目、1 个中国计生协资助项目,依次为:

    1.“湖北科技学院彩虹公益协会高危人群干预项目” (以优秀等级结题);

    2.“改变MSM 高危人群行为扩大HIV 自愿咨询检测” (正在进行中)

    3.“并举双向策略 遏制艾滋流行” (正在进行中)

    4.“MSM 高危性行为网络干预模式的构建与检验” (已结题);

    5.“线上线下多维度联动 为青春健康保驾护航”(正在进行中)

    (二) 3个北京纪安德咨询中心资助的科研项目

    6.“线上线下联合干预MSM 人群的高危性行为” (进行中);

    7.“ 湖北科技学院彩虹公益徒步行” (已完成);

    8. “强化全人群策略助推防艾工作” (进行中)

    (三) 2 个武汉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科研项目

    9. 把LGBT 普及教育带进教室:基础医学院大一大二班级(进行中);

    10. 大学生对LGBT 群体的知信行调查及干预效果评价研究 (进行中)。

    第二大辉煌:举办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力深远的活动

    在项目经费的资助下,于2016年9月负责举办了第一届艾滋病知识竞赛,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市疾控中心和湖科等领导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决赛专家评委。据统计,有来自13个院部共600人报名参赛,H5页面访问量达2299次,访问人数达1459人。

    于2017年5月14日,在咸宁市人民广场举办了“艾滋徒步行 你我共参与”活动,直接覆盖人数达2000人,通过多种渠道包括公众号(WE爱在一起)、校园网、市政府网、计生协网以及其他网站进行宣传,间接覆盖约20000人次。

    于2016年10-12月,遵循自愿和匿名的原则开展网络调查,获取了全校的代表性样本。共收集到3000多份有效数据,从而全面系统地掌握了我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知识、态度和行为,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干预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2018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