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科研团队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2018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0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3日-16日,2018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在沈阳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学术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等主办,由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辽宁省环境与健康研究所和沈阳医学院共同承办。本次大会参会573人,共邀请129名专家做现场报告,191位学者进行壁报交流。中国科学院顾东风院士、日本生化学会主席/日本东北大学Masayuki Yamamoto教授、日本毒理学会主席/日本筑波大学Yoshito Kumagai教授等知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会议的主题为“精准环境健康:跨学科合作的挑战”,与会专家围绕“环境污染物的健康效应与机制”;“环境污染物暴露与风险评估”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设立“室内环境与健康”、“水与健康”、“环境健康分子机制”等九个分会场。本次大会是环境与健康领域跨学科合作的新起点,将有力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事业的蓬勃发展。

    8月14日下午的“水与健康”分会场报告中,基础医学院武阳博士以《增塑剂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诱导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机理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对环境污染物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之间的关联做了初步分析,引发分会场的热烈讨论。8月15日上午的“环境与健康分子机制”分会场报告中,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做了题为《增塑剂DIDP致机体的损伤作用及其机理研究》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参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对“绿色增塑剂”的健康影响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关于确定2019年度PI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辉煌一周年、感恩到永远——纪念彩虹公益协会一周年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