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达仕凌)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发扬习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基础医学院在行动。2020年4月26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网络主题班会。

    爱国卫生运动简称“爱卫”,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影响着全球人民的正常生活,在这个关键时期进行“爱卫”显得尤为重要。正如习总书记在“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础防控能力的建设,推动医防结合,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这也加深了“爱卫”运动对于提高全民卫生文明意识,预防疫情的发生发展的含义,我们应该全心全意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号召。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各班积极策划组织开展,以“爱卫”运动为主题进行宣讲,让同学们在了解“爱卫”运动的同时参与进来,开展全民大扫除,净化家居环境。各班组织交流会,对于4月爱国卫生月的所见所闻所想进行阐述,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在主题宣讲最后还开展了接龙活动,做好医学生的“爱卫”承诺。“防疫有我,爱卫有责,我承诺牢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此次主题班会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爱卫”行动,号召全体同学加入到“爱卫”行动中来,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爱卫”运动在这个特殊时期也对全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卫”运动,我们在行动,湖科在行动,中国在行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