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质量监控
  •   >   正文
  • 教学工作

    2014秋9月基础教学观摩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1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师德、师风,在全校深入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的道德水平,我院配合教务处开展教学观摩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教师的言行点亮学生的心灵。

    二、活动时间

    2014年9月1日——9月30日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

    1、领导听课和同行专家听课,了解教学一线情况。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工作人员听课不少于2次。听课对象从老中青三个层次挑选,特别是青年教师、新进教师,新开设的课程。贯穿整个观摩月活动。

    2、开展湖北科技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方案见附件1。时间安排为9月19日。

    3、举办全校性示范课和公开课,开展教学观摩。4、实验教学观摩活动。9月20-30日

    四、活动组织机构

    1、成立基础医学院2014年教学观摩月活动组织委员会:

    主任委员:刘复兴

    成员:刘复兴、范杉、胡振武、陈子敏、佘同辉、蒋汝刚、宋铁山、雷亚宁、甘亚平、马萍、刘汉才、曹霞、余良主、覃金红、孙剑刚、廖纪元、詹季红、杨春艳、吕泉波、罗金萍

    组委会秘书:石裹莹

    五、活动实施

    本次活动的开展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任务布置和宣传阶段(9月1日-5日)在院主任会上传达学校布置本届活动月的任务和要求,并进行宣传,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活动的质量。

    第二阶段:活动正式开展阶段(9月6号-9月26日)按照以上两个附件的具体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

    第三阶段:活动总结表彰阶段(9月27号- 9月30日),总结表彰。认真总结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分析存在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

    基础医学院

    2014年9月10日

    附件1:

    基础医学院教学观摩月活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方案

    为了配合学校教学观摩月活动,提高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我院决定于9月中旬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龄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的在校教师。

    二、比赛内容

    1、参赛教师自选教学内容;

    2、参赛教师复印教案5份,届时分发给评委。

    3、选派2-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4、比赛时间:9月19日。

    三、表彰、奖励

    视报名情况设“讲课比赛奖”若干名,一等奖推荐参加学校比赛,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

    基础医学院

    20140910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15年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实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