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改革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关于公布2015年度各级教学研究项目及配套经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鄂教高〔2016〕1号),我校“转型发展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实践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等5个项目获批2015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下达省教育科学规划2015年课题的通知》(鄂教科研〔2015〕6号)文件通知,我校“协同学视域下省域教育治理模式创新研究”等10个项目获批2015年度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度教育教学研究校级立项暨省级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院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并报学校确定,“基于学情分析的本科生教学质量监测体系研究”等73个项目为2015年度湖北科技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现将上述名单予以公布,并根据《湖北科技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对上述项目予以相应经费资助。

    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学校相关文件为主线,体现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转型发展,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工作,要贯彻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促进教学相长、师生互动。通过项目的研究和实施,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要把开展教学项目研究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不断推进教学观念、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要坚持教研相结合,寓研于教,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实行责任人负责制。各项目承担责任人负责组织项目的启动、实施、经费管理及项目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项目主持人和参与人员必须按照立项申请书中所确定的项目研究内容开展研究和实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建立完整的工作档案。鼓励项目研究人员在项目研究与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提高项目的水平和效益。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工作,切实加强各级教学研究项目的指导,提供条件保障。要切实加强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估,做好项目的结题和总结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成。2015年度教学研究项目年限2年,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计。

    湖北科技学院

    2016年元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到期各级教研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奖工作的通知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